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5月27日—2017年6月2日

影视舆情周报:《欢乐颂2》收视再创新高 东北喜剧成网大生力军【2】

2017年06月0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欢乐颂2》再创新高,《白鹿原》起死回生

于本周完结且进入过日榜前十的电视剧有一部,是央视八套的《俺爹是卧底》,接档播出的同样是一部抗战剧,名叫《八方传奇》。

类型分布方面,都市和情感类型仍然占比最高,其中都市类型比上周还增加了2%,而情感类型则有所下降。其他各类型中,年代类型占比下降,爱情、偶像、抗战类型占比上升。

在收视率方面,本周日榜的平均收视率为0.907%,比上周的0.898%上涨了1.0%。

本周排在周榜榜首的依然是浙江卫视《欢乐颂2》,并且其收视率再创新高,达到了1.803%。尽管该剧的口碑不如意,但是收视率却逐渐走高,也算是在资本市场上保住了正午阳光的招牌。事实上,随着正午阳光这个团队近年来的火热,制作团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从《外科风云》《欢乐颂2》再到接下来的《琅琊榜2》,这个出剧的速度的确是加快了许多,而且每一部都是万众瞩目的大剧。这样强度的压力下,如何保证每一部作品都尽善尽美的确是个巨大的挑战。

另外,本周开始,江苏卫视《白鹿原》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迹象,收视率不断攀高,并首次突破0.9%,达到0.951%,创下了该剧复播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实在是可喜可贺。看来《白鹿原》终于凭借自己超高的品质逐渐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不过该剧能否实现当初《琅琊榜》那样经典的“低开高走”还有待继续观察,毕竟,《白鹿原》在话题性方面实在无法与《琅琊榜》相媲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