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5月27日—2017年6月2日

影视舆情周报:《欢乐颂2》收视再创新高 东北喜剧成网大生力军【3】

2017年06月0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爱奇艺《超级大山炮》夺冠,东北喜剧成网大生力军

于本周首映且进入到周榜中的网大新片有一部,就是排在榜首的爱奇艺喜剧影片《超级大山炮之夺宝奇兵》。

类型分布方面,喜剧类型占比回升,达到40%,悬疑类型与剧情类型占比相同,为30%,位列第二。动作类型占比下降,降至20%,排在第三。

在播放量方面,本周日榜平均播放量是152.8万,较上周的153.6 万减少了0.5%。

排在榜首的《超级大山炮之夺宝奇兵》是爱奇艺于5月28日首映的一部冒险喜剧。该片由沈阳柒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淘梦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天艺星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制,讲述了一群为了找寻狼族遗迹钥匙的反派角色黑手等人,其中还包括不知情的大橙子、英子、英子父亲(四叔),两方人员在寻找狼族遗址的路上不期而遇,在经历了一场殊死搏斗后,英子父亲(四叔)看见了勇敢保护英子的大橙子,最后英子父亲(四叔)终于放心将女儿嫁给大橙子的故事。从该片的名字到内容,都是非常明显的东北喜剧风格。东北喜剧在电视剧时代凭借春晚舞台大放异彩,占据着国民娱乐内容的半壁江山,但是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远离中产阶级和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所以迎来了自己的没落,从国民走向了地域和小众。不过随着网大平台的兴起,这种低门槛、分众化的娱乐播出形式,又给了东北喜剧一个重生的机会,就像直播给了东北底层“喊麦人”一个网红的机会一样,凭借时代独有的娱乐形式,焕发了生机。

而凭借该片的成功,爱奇艺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网大市场中的龙头地位。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