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5月27日—2017年6月2日

影视舆情周报:《欢乐颂2》收视再创新高 东北喜剧成网大生力军【4】

2017年06月0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小情人》台网联播口碑上佳,《我女朋友的男朋友》获小众好评

于本周首播且登上过日榜前十的新剧只有一部,就是爱奇艺的都市家庭剧《小情人》。

类型分布方面,本周爱情类型占比最为突出,达到40%。剧情类型次之,占比30%。

日播放量方面,本周日榜的平均播放量为3239.5万,较上周的 3939.0万减少了17.8%。

本周有一部新剧进榜,名叫《小情人》。这是一部由刘新执导,胡军、金晨、宋轶、郑佩佩、胡静、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讲述了保安公司老板单子飞在妻子早亡后独自带大女儿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该剧于2017年5月29日起在深圳卫视与爱奇艺播出。这部剧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尝试使用了二次元动漫的形式来表现人物过去的经历。动漫开场让观众觉得很新奇,与该剧喜剧的风格也很搭,但是这种二次元的尝试只是浅尝辄止,并未深入,在内容上无法与剧情更进一步融合,所以,二次元依然是二次元,没有与三次元更好的相容,有点可惜。不过从目前的口碑反馈来看,成绩还算理想。

另外,本周还有一部2.5次元搞笑伪腐剧《我女朋友的男朋友》新近播出。喜剧很难拍,尤其是在观众都见多识广的当下,要想拍出一个不让人尴尬的喜剧更是需要考验导演及编剧对于各种梗和套路的运用功力。这部剧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它有套路又反套路,各种二次元宅基腐元素运用的得心应手。虽然播放量不是很高,未能进入周榜前十,但是从制作方面,这是一部难得的小众良心之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