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5月27日—2017年6月2日

影视舆情周报:《欢乐颂2》收视再创新高 东北喜剧成网大生力军

2017年06月0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国产片票房表现失望,《加勒比海盗5》强势回归

5月27日-6月2日上映影片19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11部,进口片8部(上映院线数量较少的影片未计入),整体在映影片数量较前一周相比有所增加。本周上映的新片共5部,其进口片3部,国产片3部。

在类型分布方面,动作/冒险类型影片和动画/奇幻势均力敌,其次是剧情/传记影片。其中,动画/冒险类影片因为六一儿童节的来临而上榜,而动作/冒险类影片由于《加勒比海5:死无对证》、《迷失Z城》等多部外国影片的进口荣登榜首。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中国票房网相关数据显示,5月27日-6月2日的电影大盘报收13亿。因为《加勒比海5:死无对证》、《迷失Z城》等多部外国影片的上映,以及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本周单日的电影大盘表现强势,基本上均保持在1亿以上,并且有2天的大盘报收超过2亿。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加勒比海5:死无对证》强势回归,由于前几部影片的成功,积累了大批的粉丝,因此此次事隔6年推出新影片,成功俘获了观众的芳心,本周累积将74009万的票房收入囊中;而《摔跤吧!爸爸》由于前期的大量的宣传以及良好的口碑斩获2.2亿票房,但由于上映时间较早且多部外国大片的引进,票房逐渐回落;《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寒大冒险》、《三只小猪》等几部六一上映的动画片,虽然有节日助力,但表现普遍不佳,票房最高者《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寒大冒险》本周票房仍未过亿;而超级IP大剧《神奇女侠》上映首日便斩获八千万票房,一开始变表现强劲,但其后续表现还有待观察。

本周排在评分排行榜榜首的仍是《摔跤吧!爸爸》,《摔跤吧!爸爸》上映后口碑和票房一路逆袭,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黑马;而本周上映的影片《神奇女侠》虽上映只有一天,但由于前期积累的名气和制作精致的剧情,豆瓣评分便荣登前三榜,夺得7.5分;六一档上映的几部动画片,无论是用于较高人气的《哆啦A梦》系列,还是《三只小猪2》,均是票房和口碑表现不佳,唯一上榜的《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寒大冒险》豆瓣评分也仅为6.6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