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新:未来知识付费会在垂直领域向纵深发展

2017年06月28日15: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主任 黄楚新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主任 黄楚新

》》》点击观看访谈图文、视频回放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赵光霞 宋心蕊)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6月26日在京发布,今天下午,《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和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主任黄楚新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为网友解读今年新媒体蓝皮书的精彩内容。

黄楚新认为,未来知识付费主要还是会向纵深发展,比如以家庭教育为例,深挖幼儿园教育,或者考研、升学等某个垂直领域,才可能更好满足受众需要。他说:“互联网时代知识的覆盖面很广,但是我们作出有特色的,适合于受众群体的产品,才有生命力。标题党吸引人是暂时的,永久吸引人还是要靠一流的产品、有特色的产品,这才是未来应该真正发力的方向。”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