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蓝皮书:移动金融进入存量用户经营时代

2017年07月01日14:1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1日电(张春贵)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今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发布。报告分析指出,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进入平稳发展阶段,移动金融也迎来存量用户经营时代。

根据中国独立第三方大数据公司TalkingData统计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设备总量为13.68亿部,移动金融设备总量为 8.69亿部,移动金融的渗透率为63.5%。移动金融是互联网企业和传统金融企业重点发力、争夺客户入口的领域,存量经营会成为移动金融发展的主题,影响着企业的移动金融战略。

个人消费金融是移动金融发展的一个重点。在实体经济投资回报低迷的情况下,很多传统企业将金融作为一个重要突破口,家电企业、房地产企业、零售企业等行业巨头纷纷进入个人消费金融领域。金融企业客户也越来越倾向于利用移动金融APP来解决金融服务需求,中老年客户的移动金融渗透率在逐渐提高。

这些因素决定了移动金融仍然处于朝阳发展阶段。移动金融企业应以用户为中心,不断为其提供完整、完善的金融服务,简化交易流程,丰富支付场景,强化用户社交互动,才能抓住移动金融未来发展的潮流,做好用户的存量经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