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蓝皮书:哪些因素影响了移动社交?

2017年07月01日14:1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1日电(张春贵)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今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发布。报告指出,2016年我国移动社交的发展,整体格局相对稳定,创投热潮有所回落。主流社交产品全面进入“移动社交+”时代,充分发挥溢出效应,通过移动金融、移动政务、移动民生服务等深度融入社会生活。2016年,有三个因素影响移动社交的发展:

一是用户代际更替,不仅影响产品格局和舆论生态,也加剧了老牌社交产品的衰落。新生代网民正在逐步重塑社交网络舆论的基本形态。年轻人群体的崛起,也为新兴产品提供了目标用户,成为部分新兴产品的主打对象,专注年轻人群体,是社交创业的一个重要方向。

二是视频直播提升了移动社交活跃度。2016年被称为“移动直播元年”,中国的网络直播用户已经超过3亿。涉足网络直播的社交产品,都分享了视频直播带来的红利。

三是内容创业热潮刺激了移动社交的繁荣。2016年互联网业界迎来的第一个“风口”就是内容创业。2016年3月,罗辑思维、真格基金、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联合投资“Papi酱”1200万,并很快就成功收回了融资,成为内容创业时代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内容即流量,内容仍将是未来社交产品争夺的一个重要目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