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9月9日—2017年9月15日

影视舆情周报:电影市场增长乏力 新剧不敌《那年花开》【2】

2017年09月20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9.9-9.15丨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整体收视稳定上涨,新剧不敌《那年花开》

上周,单日最高收视率破1%的电视剧共有三部,较上周增加一部。分别是上海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同时播出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湖南卫视的《人间至味是清欢》和浙江卫视的《何所冬暖何所夏凉》。相比起前段时间有四、五部剧集最高收视率同时破1%的情况,近两周高收视率电视剧(收视率破1%)的数量有所下降。

类型分布方面,虽然上周上榜电视剧增加了三部,但题材类型反而有所减少,上榜电视剧类型共13种。其中,都市情感类题材占比达到新高,合计达到88%。剩下的题材中较为突出的是剧情和年代,占比均为22%;古装占比17%。

 

整体收视稳定回升,上榜剧集达到二十部。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收视率连连破纪录,并在9月15日获得了2.719%的最高单日收视率。该剧上榜之后势不可挡,收视率连连上涨,与《我的前半生》的播出盛况不相上下,收视实力令人不得不侧目。

上榜新剧有浙江卫视的《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北京卫视的《平凡岁月》和山东卫视的《田姐辣妹》和湖南卫视的《美味奇缘》。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牢牢霸占第一、二的情况下,《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和《美味奇缘》两部剧集表现良好,稳定在日榜三、四的位次。《平凡岁月》和《田姐辣妹》相比之下略微逊色,基本上排在日榜的后半段。周榜中也是延续这样的情况,《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和《美味奇缘》以1.132%和0.844%的最高单日收视率排在第四、六位,《平凡岁月》和《田姐辣妹》则是以0.672%和0.564%的最高单日收视率排在第十二、十四位。

 

上周,重播剧也有不错的表现。虽然位次靠后,但是《寻人大师》、《聂荣臻》、《警察锅哥》、《刘伯承元帅》、《外科风云》这几部重播剧也获得了0.3%-0.5%的播放量,在重播剧中算是比较好的表现。

浙江卫视的《盲约》自8月15日播出以来虽然没有突出表现,但一直稳定在榜单前段。在上周9月10日完美收官,收视达到0.852%,达到该剧播出以来的收视小高峰。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