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9月9日—2017年9月15日

影视舆情周报:电影市场增长乏力 新剧不敌《那年花开》【4】

2017年09月20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9.9-9.15丨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春风十里》全线收官,《白夜追凶》逐渐发力

《春风十里不如你》在剧集连载后期持续发力,连续两周牢牢蝉联榜首位置,播放量屡屡破亿,遥遥领先同档期网络剧。前一周VIP会员收官之后该剧播放量有所下滑,但是上周全线收官时,播放总量又迎来新高,以26251万的播放量完美收官。

类型分布方面,因为上榜剧集比较稳定,并没有出现大变动,因此上周的网络剧类型分布与前一周相比并没有变化:剧情类型依旧延续最高占比,保持在60%;爱情、悬疑类型紧随其后,均为30%;随后是古装类型,为20%;剩下的喜剧、科幻、偶像、武装、玄幻类型占比均为10%。

 

在播放量方面,单日最高播放量破亿的网络剧有三部。包括《春风十里不如你》、《亲爱的王子大人》和《白夜追凶》。而前一周最高单日播放量破亿的《镇魂街》和《无心法师2》播放量则下滑到5011万和9216万,分别排在第八、四位。作为前一周的榜首,《镇魂街》在上周下滑到第八,播放量降低较多。

国内首部硬汉派悬疑罪案剧《白夜追凶》上榜之后好评连连,播放平台9分,豆瓣评分8.8,但播放表现方面却差强人意。自播出首日取得最高播放量后,该剧的网络播放量呈下滑趋势。但从前一周开始,该剧的播放量逐步上扬,上周更是夺得了10847万的播放量,排在榜单第三。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