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9月9日—2017年9月15日

影视舆情周报:电影市场增长乏力 新剧不敌《那年花开》【3】

2017年09月20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9.9-9.15丨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各平台势均力敌,《僵尸来袭》成空降榜首

由于乐视视频播放量异常导致“总裁在上”系列电影垄断前一周榜单,上周榜单恢复正常后与前一周相比变动巨大。上榜的新电影包括:多平台播出的《僵尸来袭》、爱奇艺的《夜魔传说》、优酷 《霸道女总套路我》、腾讯视频的《这个大王我罩的:真命间谍》、《这个大王我罩的:双王夺妃》。

类型分布方面,与前一周榜单被爱情类型垄断的情况相比,上周网络大电影上榜类型多样,达到八种。其中,喜剧类型占比最高,达到50%;爱情其次,达到40%;剧情、动作紧随其后,占比均为30%。剩下的科幻、惊悚、恐怖、悬疑均为10%。

值得注意的是自“八一建军”档期过后,网络大电影题材逐渐丰富起来,影片由军事、动作题材向爱情、神幻、恐怖等多种题材过渡。

 

平台方面,上一周各平台表现势均力敌。爱奇艺上榜新片三部,腾讯视频三部,优酷两部,向来鲜少上榜的搜狐视频在近几周也稳定保持有一部影片上榜。上周《绝色特攻》也是凭借92万的播放量排在周榜第九。

《这个大王我罩的:真命间谍》9月12日首次上榜,便以145万的播放量牢牢霸占榜首。优酷推出的《霸道女总套路我》9月14日也以113万的播放量成为空降榜首。《僵尸来袭》也是在9月15日的榜单中凭借799万的超高播放量成为新晋榜首。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