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走近"国脸"刚强:用17年才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3】

2017年09月25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喘着配音”是那段日子独特的符号。有时候刚强和他的“配音小分队”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在原定配卫星车里完成配音时,他就会立刻“席地而坐”抓起稿子完成配音。那个时候刚强发现,当一个人全神贯注、极端投入的时候,就忽略了你在什么地方,挑战着什么样的不可能,尽心协力把每一个细节都想到,才能顺利完成任务。

2014年起,刚强开始承担时政报道的工作,经常奔波多国。既要确保播出安全完成任务,又不能落下“主业”,协调好日常新闻节目的主持工作,所以压力自然随之增加。其实,时政报道的工作环境并非想象中的优渥,由于四壁较硬,又没有吸音的设备,有时为了赶时效,经常是在飞机上或者是卫星车上,蒙着被子赶着配音。

如今成为《新闻联播》“国脸”的刚强,常被别人称为“老师”,向来谦逊的他却觉得很不适应。刚强说,以自己现在的资历还压不住这两个字,自己在新闻界里还是“小孩儿”,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