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走近"国脸"刚强:用17年才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4】

2017年09月25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刚强小时候钟情音乐,特别喜欢指挥和作曲,小学五年级开始学手风琴,后来学钢琴,初中的时候甚至指挥过学校老师的合唱队。

刚强还是一位羽毛球爱好者, 他说:“我特别喜欢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场里的一句标语‘多吃苦,苦中有乐;多流汗,汗里藏金’。这句话对我有特别大的鼓舞,无论从事任何行业,我想这句话都是具有指导意义的一句话。所以说,运动艺术和播音有什么相似之处,我想这句话可以串联起一种人生的状态吧。”

2016年央视新闻中心羽毛球赛上,刚强与欧阳夏丹组成混双,代表播音部出赛。

刚强曾幽默地说:“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我还是有一个目标的:我想做羽坛里播音最好的,做播音界里羽毛球打得最好的,现在看来我离这个目标是越来越近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