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鲁健欧阳夏丹郭志坚 央视名嘴为你讲述陪伴的故事【4】

2017年10月12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鲁健:人生要有更多时间陪老伴幼

我们经常说扶老携幼,其实人生行至一定的年龄的时候,就是陪老伴幼。鲁健记得有一年和父亲到了北京,结果父亲突发疾病,刚开始是脑血栓,然后半身不遂,也失去了意识。当时鲁健只有十五六岁,第一次经历那样的情况,家里的支柱和靠山突然就不认识他了。在北京的医院里的一个月的时间,鲁健一直陪伴着父亲,从父亲能够一点一点地吐出一两个字,到最后意识逐渐地恢复,能够认识出儿子,那一个月的陪伴鲁健这一辈子都忘不掉。经历了这次意外,鲁健真正地成长了。

2015年,鲁健把母亲接到自己的身边,以便能够照顾她,经常和她聊聊天。也是在2015年,鲁健的第二个孩子诞生了。鲁健觉得,除了花时间陪伴老人,陪伴孩子也同样重要。

老大出生时,鲁健初为人父,工作也很忙,很难有陪伴的时间和心,所以鲁健对老大感到有些愧疚和遗憾。老二出生后,鲁健便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孩子,这是作为父亲的责任。

鲁健寄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