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新闻中心11日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

徐盈雁

2017年10月12日13:5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新闻中心11日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

  10月11日,记者在十九大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厅领取图书资料。 新华社记者李鑫摄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徐盈雁) 10月11日,设在北京梅地亚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开始为采访十九大的境内外记者发放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安排参加大会采访活动等。新闻中心网站(http://19th.cpcnews.cn)、微信公众号(十九大新闻中心)、微信号(cpcnews19th)同日开通。

  记者注意到,新闻中心设置了新闻发布厅、个别采访室、融媒体访谈室、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网络服务室、图片服务室、医疗服务室等功能区。新闻中心将为记者提供的主要服务包括:组织新闻发布会、记者会、集体采访、个别采访和外出参观采访,提供新闻资料服务和网络通信保障服务,开通新闻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根据新闻中心发放的《记者采访服务指南》透露,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将于大会开幕前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届一中全会后第二天上午,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将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大会新闻发言人和十九大文件起草组成员介绍大会报告、决议、党章修正案等文件起草、制定情况。十九大期间,新闻中心将在新闻发布厅举行多场记者招待会和集体采访,邀请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代表介绍情况,回答记者提问。会议期间,新闻中心将在人民大会堂首次开设“党代表通道”,组织多场采访活动。十九大将向记者开放各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的部分讨论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