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1月4日—2017年11月10日

影视舆情周报:"雷神3"票房超6亿 "急诊科医生"双台破1%【3】

新传智库供稿
2017年11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网络精品化再升级,《笑嗷喜剧人》持续霸屏

本周上榜的新电影共有三部,较上周减少两部。其中,爱奇艺推出的共有两部,分别是《暴走刑警》和《笑嗷喜剧人》。腾讯视频推出的新片为《造梦师》。《笑嗷喜剧人》表现较为突出,该片由吴双、小沈龙导演,由小沈龙、翟莹雪、孙海洋、赵红岩等《笑傲江湖》参赛选手主演。他们的喜剧功底加上吴双的专业经验为电影《笑嗷喜剧人》上了双重保险,该片本周播放量较为稳定,始终排在榜单前列。腾讯视频的《造梦师》也是11月7日首次上线便以92万的播放量挤入日榜前三甲。这部富有传奇色彩的国产悬疑爱情片,不仅邀请到实力男星郭晓峰,更大胆选用李俊霆、王能、郭致诚、郭驿菲等一众新锐演员,尤其是请到尔冬升作品《我是路人甲》的主演王婷担纲女主角,挑战一人分饰两角。

类型分布方面,本周上榜网络大电影类型共有九种,与前一期持平。其中,喜剧、动作类型取代爱情类型,成为占比最高的类型,占比均为40%;爱情类型紧随其后,达到30%。此外,犯罪、剧情类型占比均为20%。剩下的古装、科幻、惊悚、青春占比均比较小,占比均为10%。

11月8日,优酷的《无限逆境之末班地铁》斩获487万的播放量,获得榜首位置。该片自7月27日播出之后,曾在榜单的中后段徘徊近一周时间,接着跌出榜单,11月8日该片重新上榜且迎来了一个收视小高峰。但在11月9日播放量迅速回落,直接跌出榜单。

而上周热播的《超自然事件之坠龙事件》和《魔法王座之超能宅男》依旧保持在榜,且有不错的播放表现。虽然上榜已有一周,但是《超自然事件之坠龙事件》播放表现还是较为突出,以353万的最高单日播放量排在周榜第二。此外,据相关新闻报道,该片上映32小时,分账已近480万,表现十分惊人。《魔法王座之超能宅男》表现也不错,这部“影游联动”的作品也是以111万的播放量排在榜单第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