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1月4日—2017年11月10日

影视舆情周报:"雷神3"票房超6亿 "急诊科医生"双台破1%【5】

新传智库供稿
2017年11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热门人物报告

由姜伟执导,胡歌、万茜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都市商战爱情巨制《猎场》将于近日开播。剧中,万茜饰演神秘职场女性熊青春,亦邪亦正,兼具喜感和腹黑气质,与胡歌饰演的郑秋冬展开一段职场奇情。在之前发布的情感版预告中,两人默契CP感满点,已然引起网友热议:“‘秋冬’将至,快把‘青春’娶回家。”“季节CP”未播先火。万茜在剧中饰演胡歌的红颜知己熊青春,是一位思维敏捷、成熟冷静的强势白领精英,与胡歌饰演的郑秋冬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猎场》中,情感与职场交错并进,两人共同谱写复杂人生,情感走向扑朔迷离。对于这段剧中关系,万茜发布微博透露玄机:“四人凑一桌,天胡地胡你胡诈胡,来啊,下注啊~。” 红颜与职场,爱恨与心机,引发无限猜测。

影视事件聚焦

从今年9月开始,电影专资办开展了云售票系统实验性应用工作。11月6日,电影专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国内已有数百家影院完成了云版本售票系统的实验升级换装。从云版本售票系统的运行效果来看,显著提高了影院票房数据上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有效遏制了通过售票系统漏洞作弊、截流工具偷瞒票房的违规行为。

11月8日, 2018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腾讯发布了自家在2018年的重要片单,同时宣布正式推出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该平台将联合微信、QQ、QQ空间等亿级流量平台,借助腾讯AI的智能分发能力,帮助内容创业者实现“一点接入、全网接通”的目标。同时,全新推出的“百亿”计划,将以100亿流量、100亿资金和100亿产业资源,在流量和变现、投资孵化、线下文创基地等领域全面扶植内容创业者。

10月底,院线上市影视公司陆续发布了三季报,随着横店影视、金逸影视两家公司成功IPO,上市的院线公司数量又有所增加,包括万达、金逸、横店、幸福蓝海、大地等公司在内,已经纷纷登陆资本市场。前三季度的业绩,万达10%的净利增幅已经成为了佼佼者,余下几家公司增幅都在10%以下,还有3家公司同比增幅都为负数。

日前,淘票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信息称淘票票专业版将公布新的版本,在新版本中,淘票票将向合作伙伴开放数据平台,披露影片营销费用的实时支出情况和具体流向,其票补数据可以精确到每日与城市的具体额度。

影视公司动态

11月4日,长城影视公布收购首映时代新方案。首映时代是顾长卫、蒋雯丽家族控股的公司,根据新收购方案,该公司100%股权估值下调了1.4亿元。这个明星家族持有首映时代63%的股份,因此其持股价值缩水8820万元。

11月10日,今日头条宣布正式与北美知名短视频社交产品Musical.ly签署协议,将全资收购Musical.ly。据悉,Musical.ly目前市场估值接近10亿美金。交易完成后,今日头条旗下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将和 Musical.ly 进行合并。双方将保持品牌独立,未来会在技术、产品等多方面探索更深入的合作。

11月9日,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决定对黄有龙、赵薇、孔德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另公告还提及,证监会拟决定对万家文化及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60万元罚款。

11月8日,腾讯旗下阅文集团挂牌上市,当日涨81.82%,报100港元,市值已经突破900亿港元,成交额约60.51亿港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