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1月4日—2017年11月10日

影视舆情周报:"雷神3"票房超6亿 "急诊科医生"双台破1%【4】

新传智库供稿
2017年11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青春类型来袭,《你好,旧时光》PK《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本周新上榜的网络剧共有两部,较上周增加一部。分别是爱奇艺的《你好旧时光》和腾讯视频的《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你好,旧时光》是2016年的爆款网剧《最好的我们》的姊妹篇。与《最好的我们》展现两个人的青春有所不同,《你好,旧时光》试图通过一代人的年少时光,勾勒出集体式的青春群像,该剧本周播放表现不错,稳定在榜,以2279万的最高单日播放量排在榜单第八位。11月9日上榜新剧为腾讯视频的《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该剧根据作家赵乾乾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陈小希与江辰19年间共同成长,从青梅竹马到错失后的再次牵手的爱情故事。这部剧集在上线之前,凭借甜蜜动人的预告片已经未播先火,首发也是以6385万的播放量直接荣登日榜榜单第二。

类型分布方面,本周共有七种类型上榜,与前一期持平。爱情、古装类型一同取代剧情类型,成为占比最高的类型,占比均为50%;剧情类型占比则下降了25%,仅为30%,喜剧、偶像类型占比为20%,而由于本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和《你好旧时光》的上线,青春类型也重回榜单,占比为20%,剩下的科幻类型占比较小,为10%。

 

在播放量方面,本周网络剧前十名最高单日播放量平均达到6268万,较上周减少了14%。单日最高播放量破亿的网络剧有两部,与上一周持平。分别是《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和《将军在上》。这两部网络剧的播放量遥遥领先,日播放量基本上均破亿。

《将军在上》已经稳稳地取代了《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的优势地位,持续蝉联榜首并获得破亿的播放量。由于已经收官,《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的播放量逐渐在下滑,势必无法回到十月的超高播放量。但还是保持破亿的最高单日播放量排在榜单第二。自播出以来,该剧始终保持单日亿次左右的播放量并持续蝉联榜首,目前该剧全网播放量已经突破50亿,在榜的播放表现令人不得不侧目。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播放量大幅度提升,以8020万的最高单日播放量排在榜单第三。该剧在十一期间推出,一个月以来,始终在榜单中段徘徊,虽然表现不突出,但是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经过一个月的积累,即将收官之际,该剧稳定了一批观众,播放量逐步提高,近期向榜单前段冲刺。同样不容小觑的还有腾讯视频的《独步天下》,自上周播出以后该剧稳定在榜单前段,本周也是以6063万的最高单日播放量排在榜单第五。

《轩辕剑之汉之云》在本周完美收官。该剧开播以来,就以其悬念迭起的剧情、复杂纠葛的命运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各主演的虐心线更是跌宕波折。11月7日,于朦胧现身直播间和粉丝一起观看大结局,该日该剧的播放量也是迎来一个小高峰,获得2073万的最高单日播放量,排在周榜第九。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