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1月4日—2017年11月10日

影视舆情周报:"雷神3"票房超6亿 "急诊科医生"双台破1%

新传智库供稿
2017年11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雷神3》票房超6亿,众神搞怪突破常规套路!

11月04日-11月10日上映影片17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和上周数量相同,其中国产片10部,进口电影7部。本周上映的新片共5部(影院票房和评分不高者不计入在内),国产电影4部,进口片1部。

在类型分布方面,喜剧类型以35%占比最大,喜剧片一直是中国电影市场的主要类型片,今年的《西游伏妖篇》、《羞羞的铁拳》等均为喜剧片,而且都斩获了票房佳绩。但在《羞羞的铁拳》之后,喜剧电影并没有出现爆款,近期上映的《天生不对》、《别闹,兄弟!》等影片均为中小成本电影,制作水准低下,口碑和票房双扑街。爱情片和科幻/冒险电影以24%占据次位,科幻/冒险影片多为进口大片,如《雷神3》、《全球风暴》等,成为了票房的最大赢家。而悬疑/犯罪片占比最少,但却是口碑颇佳,如《银翼杀手2049》、《天才枪手》等,豆瓣评分都在8分以上!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11月4日- 11月10日的电影大盘报收近7.5亿,与上周票房大体持平。11月本来是电影市场的淡季,但近两年来,却成为了贺岁档的预热期,本月有多部进口大片接连上映,《雷神3》、《东方快车谋杀案》等片的上映带动了大盘的上扬,为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雷神3》一家独大,以4.1亿占据榜首。作为“雷神”系列的第三部,《雷神3》突破了前两部的超级英雄套路,增添了搞怪、幽默等创新性元素,在演员阵容上也是十分强大,累计票房已超过前两部,达6.5亿!而同期上映的影片《密战》、《相爱相亲》等却命运各不相同,前者票房累计票房7688万,豆瓣评分4.8分,这样的成绩实在配不上这部汇集了郭富城、赵丽颖和张翰等实力演员和流量小花的战争片;而《相爱相亲》口碑颇佳,但票房累计仅为1400多万;而《七十七天》则无论在票房和口碑上表现不错!

在评分方面,《相爱相亲》继续以8.6分蝉联榜首,上周新上映的影片《东方快车谋杀案》以7.1分排在第7,《天生不对》、《狂兽》和《烽火芳菲》等则均未上榜。在排名前十的影片中,进口片占6部,国产片为4部,两者相差仅1部!然而在排名上,前五名中,进口片占据4部,国产片仅有《相爱相亲》一部。在竞争也是异常强烈的11月电影市场,进口片占据压倒性优势,无论在票房还是在口碑上都碾压国产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