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3月31日—2018年4月6日

影视舆情周报:清明档6.78亿创纪录 都市情感题材领跑【4】

2018年04月1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主角重叠题材PK 《人生若如初相见》能否胜出?

本周网络剧的单日最高播放量二八现象更为显著,共有2部网络剧集突破两亿大关,《烈火如歌》(2.2486亿)和《独孤天下》(2.0014亿)蝉联榜首前两位;上线一周有余的《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位列第三,头部前三阵营与上周没有变化。此外,单日播放量不足5000万的剧集共有6部,较上周增加1部,且单部播放量都出现下滑,其中开播两周有余的《以你为名的青春》新晋榜单第九,而上周排位第六的《柜中美人》本周跌出榜单。

从类型分布来看,本周一共有七种类型上榜,与上周情况持平。爱情类型稳定占比最高达60%,而古装类型相比上周略有下滑;剧情类型出现小幅上涨,以40%占比居于爱情和古装类型之后;本周新增类型欠缺,与在榜剧集的相对稳定不无关联。

本周,青春与音乐共震IP的《以你为名的青春》以1412万的播放量跻身榜单第九。但该剧平台7.5和豆瓣7.3的较高评分却并未带动播放量的显著增长,截止收官该剧累计播放量达2.1亿,与评分不高但热度不减的热播剧集相比,播放表现上略有遗憾。

本周未有新剧上榜,其中《以你为名的青春》挤占《柜中每人》排位,而其余9部剧集本周持续在榜,各自彰显不俗实力。同为热门小说改编剧的《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和《人生若如初相见》主角出现重叠,男主韩东君在古装权谋和年代爱情两种不同题材中实力切换。两部剧集连续两周稳定占据榜单第三和第四位置,各自斩获10亿和21亿的累计播放量,豆瓣6.5和6.4的评分虽不十分突出,但彼此难分伯仲。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