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长江日报》:短短一周策划多 主题报道亮点密

朱建华
2018年05月15日14:0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短一周策划多 主题报道亮点密

4月的最后一周,作为城市主流媒体的《长江日报》,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组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道,展示了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城市担当与作为、风貌与风采。整组报道大气磅礴,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4月23日,《长江日报》一次用了5个整版推出“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特别报道,并在头版头条刊发了《长江日报》评论员文章。评论员文章统领后面5个版的报道。这组报道,从策划到采写再到后期呈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自4月24日起,《长江日报》推出了“逐梦新时代”主题报道。每天以整版的规模相继刊发了《武汉这样摆正“压倒性位置”——把长江生态修复放在首位的武汉作为》等报道。这组报道策划到位,采写扎实,内容厚重,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体现了城市主流媒体的传播与引导能力。

作为“逐梦新时代”主题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25日起,《长江日报》连续3天分别推出了八连版的特别策划。八连版均以图片为主打,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配发评论员文章,让整个版面既有思想又有内涵。3天连推3个八连版,体现了《长江日报》作为城市主流媒体在主题报道面前的大手笔、大格局、大气魄。

此外,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意义非凡。军运会将成为展示中国成就、彰显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宣传我国和平发展的舞台和载体。4月28日,《长江日报》一次推出了4个版的“与军运同行”报道,充分展现了武汉的担当与作为。

一周的时间,这些策划的呈现虽然各有侧重,但又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新时代,地方主流媒体在主题报道面前该如何作为?可以说,《长江日报》的实践做了很好的探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