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5月5日—5月11日

影视舆情周报:《复联3》引领新一轮观影热潮 2018爆款剧集缺席依旧【2】

2018年05月17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收官 2018爆款剧集缺席依旧

本周(5.5-5.11)共有20部剧集在榜(双台播出算作两部)。单日收视率突破1%的剧集共6部,分别是《娘亲舅大》、《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双台)、《阳光下的法庭》、《下一站别离》、《温暖的弦》;单日收视率在0.5%以上的剧集共7部,其中央视八套播出的《大牧歌》收视率达到0.961%,新播剧集《泡沫之夏》以最高收视0.504%的成绩位列榜单第13,《远大前程》以0.648%的收视率惨淡收官;单日收视率低于0.5%的剧集共7部,包含央视少儿频道播出的剧集《奇妙小镇》。 

从本周电视剧类型分布来看,共有11种类型上榜。剧情题材依旧名列首位,但占比下降至40%;都市、情感题材均占比30%,相对比较稳定;年代剧占比小有提升,但依旧不是电视平台的主要表现类型;近几周,儿童类型电视剧持续出现在榜单之上,实属难见,本周上榜儿童剧:《奇妙小镇》。

本周,央视八套热播剧集《娘亲舅大》在5月8日以1.770%的高收视率完美收官,接档剧集《大牧歌》本周收视成绩一般,仅以最高单日收视率0.961%位居榜单第七。《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终于实现双台收视率双双破1%的好成绩。截至5月11日,该剧在北京卫视播出的最高收视率1.213%,在东方卫视最高收视率1.229%,均处于同时段剧集收视排行最前列。《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即将于5月13日迎来收官。此外,《阳光下的法庭》、《魔都风云》、《下一站别离》均在本周陆续收关,但目前看来接档剧集收视普遍偏低,出现爆款剧集的可能性较小。

本周共有5部新剧开播:《大牧歌》(央视八套),《誓言》(江苏卫视),《硬骨头之绝地归途》(山东卫视、湖北卫视),《泡沫之夏》(浙江卫视),《爱情的边疆》(浙江卫视)。其中《泡沫之夏》为周播剧,该剧由于中中执导,张雪迎、秦俊杰、黄圣池领衔主演,麦迪娜特别主演。虽然收视率成绩欠佳,但开播一周以来,《泡沫之夏》网络播放量累计已达2亿,微博热度、话题度也在持续发酵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