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5月5日—5月11日

影视舆情周报:《复联3》引领新一轮观影热潮 2018爆款剧集缺席依旧【4】

2018年05月17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结爱》开播口碑高涨 《萌妻食神》登顶榜单

本周,网剧方面单日播放量破亿的剧集共2部,《萌妻食神》以微弱的优势超越热播剧集《飞虎之潜行极战》,以1.77亿的最高单日播放量位居榜首;最高单日播放量5000万以上的剧集共5部,其中蔡徐坤主演的首部网剧《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日播量成绩依旧维持在7000万左右,较为稳定,而口碑剧《忽而今夏》则以最高单日播放量7364万的成绩位列其后;最高日播量5000万以下的剧集3部,其中张歆艺、郭京飞主演剧集《她很漂亮》位列榜单末位。

从类型方面来看,与本年度第一季度古装奇幻类型称霸不同,进来热播网剧类型更偏向与青春爱情。本周网络剧方面共有11种类型上榜,其中,爱情依旧占比最高,维持在40%;古装类型占比则进一步减少,与喜剧类型持平;在网大市场上颇受欢迎的悬疑、科幻、动作类型在网剧方面占比最低,仅为10%。

与电视剧方面豆瓣评分屡创新低相反,网剧方面进来剧集评分普遍较高,《飞虎之潜行极战》、《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忽而今夏》、《北京女子图鉴》、《她很漂亮》豆瓣评分均超过7分,远超去年网剧的平均水平。

本周新开播剧集共3部,分别为《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天意》以及为出现在榜单之上的《念念》。其中由宋茜、黄景瑜主演的《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可谓口碑播放量双丰收,开播首日便取得了8282万的好成绩。《天意》则由优酷视频、磨铁娱乐与青春你好联合出品,梁振华制片,丁仰国执导,苏蓬编剧,欧豪、海铃领衔主演。

已完结剧集《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本周持续在榜,虽然该剧豆瓣评分仅有4.3分,但丝毫没有影响其近一个月以来的热播趋势。X玖少年团、TF家族等一众“流量”纷纷押注网剧。前者参演的《哦!我的皇帝陛下》已于日前完结,累计播放量10亿圆满收官,不仅如此,5月10日该剧官方微博正式释出《哦!我的皇帝陛下2》首支预告视频,并宣布正式定档5月23日;后者新作《念念》也已于5月11日正式上线腾讯视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