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5月5日—5月11日

影视舆情周报:《复联3》引领新一轮观影热潮 2018爆款剧集缺席依旧【3】

2018年05月17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烽火逐金》引领网大精品化 腾讯视频网大市场布局初见成效

本周网络大电影整体播放量情况较好,又一部单日播放量超千万的网大《罪途1之死亡列车》空降榜单。此外,最高单日播放量超过500万的影片共3部,《烽火逐金》日播量上升至786万,新片《狄大人驾到》日播量740万,《德州风云之我是一条鱼》播放量翻番达到540万,;200万以上日播量的影片共4部:其中2017年上映的《夜店北京3真爱夜蒲》重新出现在榜单上;200万以下日播量的影片只有2部。整体来看,本周网大市场的播放成绩较上周有所回温。

从类型分布来看,本周共有7种类型上榜,较上周减少2种。剧情类型表现平稳,占比30%;得益于《罪途1之死亡列车》的空降榜首,悬疑类型占比上升至40%,位列榜单首位。昔日网大市场广受欢迎的喜剧、爱情等类型逐渐被悬疑、战争、科幻等类型替代。

本周新上线影片共5部,分别为《狄大人驾到》、《罪途1之死亡列车》、《金三角大营救》、《御猫展昭》、和《空气侠》。其中电影《罪途1之死亡列车》表现优异,该片由马小刚导演,韩朴俊、朱颜曼滋主演,并于5月11日正式上线腾讯视频,首日便以1497万的播放量空降榜首,并在之后几天维持住了热播趋势。5月8日,《罪途1之死亡列车》举行了媒体首映会,数百位媒体、影评人出席,但与小有规模的地面推广相反,本该成为宣发主战场的线上宣传力度明显不够,尤其体现在社交平台以及门户网站的宣传力度上。

被各大门户网站称之为“网大精品化”代表的《烽火逐金》目前平台评分7.7、豆瓣评分5.8。基于网络大电影的普遍制作水准,该片制作精良,无论从电影感营造、叙事线设置还是人物形象传达方面均处于中上水平,但影片叙事背景的搭建和设定与电视剧《和平饭店》较为相似。

从平台方面来看,本周腾讯视频表现优异,霸占了排行榜三甲的位置。《罪途1之死亡列车》、《烽火逐金》、《狄大人驾到》三部作品均主打悬疑类型,从类型化、精品化、创新性方面看均表现不俗;相比而言,优酷平台本周表现一般,仅有两部网大上榜且播放量表现平庸。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