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5月5日—5月11日

影视舆情周报:《复联3》引领新一轮观影热潮 2018爆款剧集缺席依旧

2018年05月17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复联3》首日票房近4亿 引领新一轮观影热潮

4月28-5月4日的一周时间内,院线方面共有17部影片在映,较上周增加一部。其中国产电影8部,进口片8部,中外合拍电影1部(《冰雪女王3:火与冰》)。本周上映的新片(影院票房和评分不高者不计入在内)共4部,包括国产片《我是你妈》,以及引进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青年马克思》、《战犬瑞克斯》。总体来看,新片上映部数较少,比上周缩减一半。

在类型分布方面,本周在映影片共有9种类型。剧情片占比持续升高,达到44%,新上映影片中除《复联3》以外,均属于剧情片类型;上周热映影片《低压槽:欲望之城》、《巴霍巴利王2:终结》、以及《香港大营救》本周依旧在榜,在此基础上《复联3》的热播使得动作片类型升高至31%;喜剧、奇幻、动画类型均占比19%;其他类型表现不突出,占比均未达到15%。

在总票房方面,5.5日- 5月11日的电影大盘报收9.1亿元,与上周相比降幅较大,但依旧处于较高水准。其中因为《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首映,5月11日的单日总票房超过4亿,其中《复联3》单部票房3.9亿,占比超过95%。单日票房低点出现在5月8日(周二)、9日(周三),分别为4696万、4261万。

具体影片方面, 排名前十的影片中国产片共有5部,占比50%。其中《后来的我们》票房成绩虽然有所回落,但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周总票房达到1.98亿;《幕后玩家》成绩尚可,但遗憾未能突破1亿。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票房榜单末位的《香港大营救》。该片于5月4日正式登陆院线,本周总票房302万,虽然票房、口碑成绩均欠佳,但《香港大营救》采用了“院线、线上同步上映”的新形式,在院线、网络联动方式上做出了新的尝试。

延期三周上映的好莱坞科幻巨制《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无疑是本周最受期待的电影。该片由罗素兄弟执导,漫威工作室制作,集结众多超级英雄,为铺垫了十年的“漫威宇宙”做出了首次收尾。该片2D IMAX摄制,国内上映版本为2D转制3D,IMAX特殊画幅展开至1.9:1,同比普通版本多出26%画面。该片内地首日票房3.8亿,预测票房在22亿左右。

在评分方面,《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8.5分位居榜单第二。虽然广大影迷纷纷吐槽该片为《灭霸传》,但是口碑方面相比《复联2》高出0.5分的差值,大部分网友对于该剧的画面设置和特效较为满意。新片《战犬瑞克斯》评分7分、《青年马克思》评分6.5,国产片《我是你妈》遗憾未能进入榜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