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安徽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2】

2018年05月31日16:23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一、安徽日报概况

   《安徽日报》是中共安徽省委机关报,创刊于1952年6月1日,对开12版(周末4版)。2017年,安徽日报发行量突破35万份。安徽日报现有新闻从业人员共184人,大学本科以上16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50人;正、副高级职称人员76人,占全部人员总数的41.3%。

   2017年,安徽日报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全年工作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新闻舆论工作党性原则,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策划,推进融合,做强主题宣传,做实成就宣传,做活典型宣传,把握时、度、效,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不断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一周年、外交部安徽全球推介活动、中央环保督察等各项重大重点宣传任务,推出一系列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新闻宣传作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了党报喉舌作用、导向作用、阵地作用,为推动安徽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实的舆论支持,受到广泛好评。

   “七一”期间,党委书记、社长郭强带领新党员宣誓

   2017年,安徽日报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在原“两微”的基础上,大力建设安徽日报客户端、新闻大数据中心、安徽新闻网视觉安徽频道等。目前,安徽日报法人微博粉丝量突破345万,微信粉丝量3.5万,“两微”传播力指数在省级党报新媒体中位居第一方阵。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新闻战线》对全国省级媒体传播力进行排行,安徽日报综合排行全国前五,新媒体排行全国第二,舆论宣传筑牢主阵地,舆论引导取得主动权,彰显了主流大报风范,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得到显著提升。

   新闻战线微信公号发布2017年全国两会省级媒体传播力排行榜,安徽日报两微名列前茅。

   在第27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安徽日报《探秘“墨子号”》《摆脱先进性 增强穿透性》分获报刊通讯类、新闻论文类三等奖。十九大期间,安徽日报新闻宣传工作受中宣部表扬,“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专栏受到中宣部肯定。安徽日报的经验做法被《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三项学习教育通讯》、中国记协网及微信平台等中央媒体推介37次,获安徽省委宣传部表扬。在安徽日报2017年选送的作品中,46篇获安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18篇、二等奖21篇、三等奖7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