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安徽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7】

2018年05月31日16:23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六)履行遵守职业规范责任

   恪守从业准则,加强政治学习,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改进作风,2017年,安徽日报自觉抵制新闻界不正之风,维护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

   2017年10月18日,集团党委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精心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征文活动,并将征文汇编成册交流学习。

   讲学习,扛起政治责任。以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为主题主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教育采编人员打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通过“报业大讲堂”“采编例会”、在线教育、“学习日”等多种形式,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研讨,开展“学系列讲话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专题活动,全员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公告栏张贴促进学习交流,引导采编人员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对新进人员,统一安排进行职业道德准则集中教育、集中谈话,坚持从严从实,锤炼一支过硬队伍。

   抓重点,规范采编管理。强化流程管理,严格发稿负责制、编前会制、采编例会制,稿件做到部门主任、版面主编、出版部主任、分管老总层层把关。堵塞采编漏洞,针对安徽日报新媒体起步发展,制定了《安徽日报新媒体运营管理及采编绩效考核办法》《安徽日报新媒体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新闻报道与经营活动严格分开,全年无有偿新闻等违纪违规案例发生。严格责任追究,对失实报道、重大差错,对当事人通报批评,严格处罚。

   走基层,切实转变作风。以“一线调研”“记者走江淮”栏目为抓手, 组织采编人员沉到一线,走进基层,做到“身到、情到、心到”,自觉俯下身子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全年两个栏目发稿252篇,刊出的“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徽文化保护”等调研成果,受到有关部门肯定和广大读者好评。考核实行特稿制,鼓励记者坚持“三贴近”,确保“走转改”持之以恒,取得实效。

   (七)履行合法经营责任

   2017年,安徽日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相关政策法规要求,通过建立健全把关审查管理制度,加强对广告内容真实性、合法性的审查,严堵虚假、违法违规广告,严格遵守税收制度与财务管理相关规范,不偷税漏税,高度重视经营管理、财务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隐患,切实履行合法经营责任。

   作为省委机关报,安徽日报在广告经营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对广告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查,尤其是在舆论导向性、政治原则性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广告宣传导向正确,确保刊登内容真实合法、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安徽日报认真落实《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要求全体经营人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广告业务流程,明确回收款、广告合同等重点环节的责任主体,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及虚假广告宣传,重点加强对金融、医药、美容、保健品及收藏品等广告的审查和管理。对于合作方,坚决做到不与资质不明晰、无法人资格的单位和个人签订任何形式的广告合同。要求合作方严守法律法规底线,一旦发现从事不正当经营活动、谋取私利等,立即终止合作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