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13】

2018年05月31日16:31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五)加大公益广告刊发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集团平均每两天就刊登一个整版的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从2017年1月1日至10月12日,集团所属媒体刊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156个版,其中广西日报64个版,南国早报36个版,当代生活报23 个版,南国今报35个版,版面刊例价值达1300多万元。

   (六)评选广西公民楷模新闻人物,传递正能量

   2017年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举办第六届广西公民楷模新闻人物评选活动,通过读者投票评选出12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典型人物,大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做出贡献。

   五、履行安全刊播责任

   党报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重要阵地,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高度重视安全刊播工作,坚持“四个绝不能出”(绝不能出政治差错,绝不能出标题差错,绝不能出重大内容差错,绝不能出重大技术性差错),履行安全刊播责任,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文化产品。

   一是加强和改进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社委会(集团党委)领导下的编辑委员会新闻舆论工作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规范新闻报道刊播流程。2017年制定了《广西日报社出版安全工作实施办法》,规范记者采访、编辑审稿、夜班组版、值班总编把关等流程,提高采编各个环节的终极把关意识和能力。

   三是净化新媒体传播平台。规范新媒体移动端信息发布流程,加强对集团各部门、员工的微博、微信、微信公众号管理,严禁播发、转发不当言论。

   四是深入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清理工作。集团下属的广西新闻网组织人员加强防控工作,对新闻采编、两微一端、网络电视以及红豆社区互动平台内信息进行整顿,对违规信息全面排查清理,绝不给负面信息提供传播渠道,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六、履行遵守职业规范责任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履行遵守职业规范责任,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集团制定《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进一步规范追责问责程序。严格执行《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坚决打击新闻敲诈行为,严守职业道德。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邀请自治区纪委工作人员做专题报告,开展知识测试,开展以“守纪律 讲规矩 转作风”为主题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和新闻采编人员拒腐防变能力。

   (三)认真开展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关于改进领导活动报道的要求,牵头改进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活动报道,使领导活动报道实现了从“量的精简”到“质的提升”。

   (四)进一步规范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干部职工、采编人员离邕离桂及离开驻地请假报告及出国(境)管理等制度,增强组织观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