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9】

2018年05月31日16:31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五)强化党报理论评论,引导主流舆论

   评论是报纸之魂。集团强化党报的理论评论,针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社会热点及时发声,统一思想,强化认识,鲜明体现了党报的原则、立场、态度。集团理论宣传创新项目《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百人谈》取得了较好的理论宣传效果。

   (六)关注社会热点,正确开展舆论监督

   集团所属的南国早报和广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记者陪你去办证 比比谁的效率高》栏目,早报还刊发了《关注广西洲岛萎缩》等报道。舆论监督既给部门挑刺,也给部门建议,重在推动问题解决。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一)注重服务信息报道

   广西日报开设“经济观察·服务”专版,为读者提供金融信息、工商信息和税务信息。南国早报“实用新闻”专版涵盖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

   (二)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南国早报联系各大客运站、企业及爱心人士组织开展爱心车票公益活动,2017年春节前20多天,共帮助1000余名贫困人士免费回家过年,让身处困境的人感受到社会的大爱和温暖。

   南国早报还举办了八桂义工、爱心驿站、爱心超市、南国法援、礼让斑马线、阿里天天正能量、清水为邻、梦想书屋等公益活动。

   当代生活报与广西福彩中心共同发起“福彩情 学子梦”活动,帮助28名学子顺利进入国内各大优秀高校上学。

   南国今报开设“寻找”栏目,帮助有需要的人寻找失散的亲人,找寻失联的老邻居或师友同学等,已成为一个深受读者欢迎的平台,不少人在此寻回了亲情、友情和乡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