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论坛:推进深度融合 显著提升“四力”

2018年06月20日12:4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大河网总编辑李铮(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推进深度融合我们的做法,简单向大家做一个汇报,就是四个融。第一是内部的融,刚才几位领导都说了,我们大家也都差不多。但是,我觉得内部融,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是要解决除了技术上,这都不是问题。最关键的问题实际是机构体制和内部体制机制和考核各种机制的创新,这是关键,这方面我们近期也做了一些探索和尝试,报业集团的领导亲自参加网络上新媒体的组织班会,把报业集团的组织班会和网络组织班会打通,做了各种各样的尝试,这是内部的融合。另外是外部融合,外部各种新媒体平台尽量融合在一起,同时还向青年融合,当时在所有高校建立了青年新媒体工作室,我们作用他们的辅导单位,向农村去融,依托乡镇、街道办事处,把他的一些公号融到我们这儿来,把地市党报融在一起,把地市党报的新媒体平台和我们新闻媒体打通,进行一些推进、考核、表彰等各种活动,这是内部的融合。

  第三是在智慧上,智慧上融合,也是借助中央外宣媒体的精神和过去传统技术上的基础,我们大力进军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交通等等所有智慧的项目。当然这个领域竞争是非常的激烈,但是我们一旦有自己的优势,通过智慧项目的结合,就像刚才人民日报领导也谈到了,我们通过跟厅局和部委的合作,拿到一些服务资源,用这些服务资源增强用户对我们的黏性,比如说我们跟农业系统的合作,智慧农业,农民朋友就需要登录我们的平台来享受这样的一些注册服务。比如和发改委,各部委都在做,目前正在逐步显现。这是在智慧层面上。

  第四,在政务上的融。目前跟100多个行业厅局开展了政务上的服务。从最早代运营他们一些网站、代运营一些公号,现在为他们开发APP,为他们建设自己的中央小厨房,接入我们的大厨房。通过这些把各种资源整合在一起。我们有了足够的资源,有了足够的客户的需求,能解决用户的痛点,用户才会关注我们。用户关注我们,我们才具有“四力”。

(责编:赵光霞、燕帅)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