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小视频宣布10亿打造短视频版行业百科全书

2018年07月11日15:15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火山小视频宣布10亿打造短视频版行业百科全书

火山小视频宣布百万行家计划 10亿打造短视频版行业百科全书

  “女焊子沙沙”是一个在舟山船厂的焊工姑娘,她在火山上分享自己日常的焊接工作,目前已经有了超过90万粉丝。很多焊工同行也在她评论里留言,相互交流,相互鼓励。

  来自四川合江县的90后农村青年金牛,他每天拍摄记录钓鱼、做饭、种地、抓黄鳝等农村生活,让大家看到新农村美好积极的一面。如今,金牛在火山小视频已经积累了超过50万粉丝。

  张超表示,各行各业里一线的奋斗者还有很多,但像沙沙、金牛这样能被大众知道、看见的还是太少。生活中,这些人是社会运转的中坚力量,他们认真尽责地工作保证了我们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服务。但这些人远离互联网行业的主流话语,少有专门的产品为他们提供服务。

  张超表示,火山小视频希望为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对外展示的平台。这个平台一方面能够让他们通过相互交流提升自身技能,另一方面能让他们更受关注,获得更多社会认同,提升职业荣誉感。

  10亿资源打造视频版行业百科全书

  第一期百万行家计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为合作机构提供一对一的运营支持,帮助传统行业机构专业技能内容化,打造机构在行业的影响力,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二是在未来一年里拿出价值10亿的平台内外资源,帮助职业人群和行业机构提升影响力;三是帮助连接商业机构,开拓新的商业模式。

  此外,火山小视频的人工智能推荐技术可以帮助创作者迅速找到他们的受众,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则可以高效地获取自己感兴趣的信息,从而打造一个视频版的行业百科全书。

  张超表示,“传统行业机构汇聚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许许多多一线的奋斗者或从这些机构走出,或仍然在这些机构里奋斗。但传统机构与移动互联网关联弱,对于互联网的利用也比较落后,我们希望通过技术、产品、资源优势来帮他们与互联网接轨,在网络时代发出更大的声音,也帮助该行业的奋斗者搭建一个更大的舞台。”

  以厨师行业为例,今年6月,火山小视频与北京新东方烹饪学校进行了“百万行家”计划的首个合作。双方在火山上发起了“上山吧!厨神”挑战赛,新东方的专业厨师入驻火山,录制视频展示厨艺。

  据介绍整个合作站内曝光量达到6.1亿,新东方火山官号3天内积累了粉丝超过50万。

  北京新东方烹饪学校校长沈大军表示,相比过去的图文,短视频平台更适合厨师们展现自己的技艺,“过去厨师的生活其实相对闭塞,我知道很多厨师技术非常高超,但外人根本不知道。火山这样的短视频平台其实是给了厨师一个对外展示的窗口。”

  “新东方有个大师傅是火山的用户,他说玩火山最高兴的事情,是发了烹饪视频后会有人在评论里跟他讨论这道菜的具体工艺。”沈大军表示,下一步新东方烹饪学校希望和火山进一步合作,探索如何让大厨们通过短视频更好地展示厨艺。

(责编:冯粒、袁勃)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