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夏丹谈工作感悟:当兴趣变成职业 要怎么坚守

2018年08月27日08:0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优秀的主播必须言之有物

神舟10号发射的时候,我也准备了很多卡片、小纸条,包括神舟十号发射成功,我要说什么,它如果发射失败了,我也得准备一套词,要是我愣在那里了,这场就没办法收了。所以你永远要有一个plan B。

结果我没有想到的是,本应6点结束的节目,外面领导看了说:特别节目再加一个小时吧!就持续播到了7点,所以说,直播,太不可控,这时候又该怎么样去应对?答案就是,永远做一个有准备的人。

现在我在家里会做一个什么样的练习呢,放一个钟,定好时间,选定话题,然后自己就在这个规定时间内就这个话题聊,眼睛的余光扫着钟,练到正好在三分钟的时候,把话题讲完。

为什么要做这个练习,因为在直播的时候导播会告诉你,还剩下三十秒,三十秒收口。在第三十秒的时候,我要0秒、准确无误地把广告切出去,你就要锻炼自己这个准时的能力。说的太少,不到三十秒,晾在那不行;你说超了,广告就没了。

一个优秀的主播,就是必须有话可说,还得言之有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