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要闻频道推出24小时热榜

2018年11月22日15:44  来源:中国网
 

11月14日晚8时,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简称“花总”)在微博发布了一则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曝光视频,内容引发全网热议。

新浪新闻快速跟进热点,事件发生当晚,10分钟内搭建专题、多频道并进报道,第一时间发布涉事酒店回应,引发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刷屏。由新浪旗下账号@头条新闻生成的长图、由新浪会客厅栏目对花总的专访等,引发了网友百万量级的转发和评论。凭借快速的热点发掘和整合能力,新浪新闻全媒体矩阵集中发力,为用户梳理、呈现事件全貌。

快速、优质的热点事件报道,一直是新浪新闻的核心竞争力。基于“智能算法推荐+人工筛选把关”的要闻频道则是热点新闻的集散地,既聚合了普适性的重大新闻,又能根据用户的兴趣偏好进行优先兴趣级推荐。

为了让用户更方便地了解当前热点大事,新浪新闻于近日上线“24小时热榜”。该榜单Card出现在“要闻频道”信息流中,用户在信息流里浏览新闻的时候便可看到。热榜Card根据新闻热度显示3条内容,点击进入便可查看完整热榜。

新浪会客厅对话花总报道此前居榜单第一位。

24小时热榜的上线,进一步加强了要闻频道在内容价值和兴趣推荐的平衡感,为用户带来更高效、优质的阅读体验。

对酒店卫生乱象事件的高效整合报道,是新浪新闻成熟应对突发热点的一个范例。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热点事件,如金庸先生去世、港珠澳大桥通车等,在专题之外,新浪新闻也先后产出视频、图解等各种刷屏级内容。

从热点线索的捕捉到内容运营,再到热点专题的分发,新浪新闻有自己的“门道”。对于热点线索的捕捉和监控,新浪新闻拥有自己的鹰眼系统,它不仅能自动抓取微博上的热门资讯,还能通过行为识别,预判热点的发生。(李冉)

(责编:燕帅、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