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盘点央视名嘴的幕后故事

2018年12月10日07: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每当看到央视主持人在节目中口若悬河、妙语连珠的表现,你是否会羡慕他们的口才和魅力?其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也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和长期的训练,才达到今天的高度。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盘点了几位央视主持人的幕后故事。

朱迅:以小见大,方能立足根本

提到朱迅,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她在春晚中端庄大气的形象。不过在平常的节目中,如《幸福账单》《星光大道》等,她又会表现出自己古灵精怪、活力四射的一面,深受观众的喜爱。在这背后,她又付出了哪些努力呢?

最初接手《星光大道》时,朱迅最大的感受就是“累”!由于《星光大道》是个体量大、时间久的节目,朱迅需要做的不只是推进眼前的节目,更需要大量消化节目延续下来的传统习惯,只有下大功夫熟知每一个细节,才能让新节目与过往节目无脱节,观众才能买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