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央视主播张蕾:披荆斩棘 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2018年12月19日07: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抓住机会进入央视

“每个人的一生当中,老天都会给你几次重要的机会,如果你抓住了,你就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在我大学毕业工作4年之后,我就抓住了一次这样的机会,就是参加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的第四场我进入了待定区,差一点就被淘汰了。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我在央视的环形走廊找了一个角落放声大哭,当时我觉得很委屈。”

“后来我走到了冠亚军的角逐,当我站在舞台上,主持人宣布:‘第二名是……’另一个选手的名字,我条件反射一样地把脚收了回来,我当时脑子是懵的,但是有个强烈的声音告诉我:‘那我不就是冠军吗?我是第一名?我该说点什么啊?’我准备的都是第二名的获奖感言,所以现在我都记不清我在舞台上语无伦次地说了什么。但是当第一的感觉真的很好。回顾大赛我唯一能想起来的就是大赛的当中失败的经历和大赛中的点滴,所以足可见成功的喜悦不过三天,但是你为之奋斗的过程却能让自己品味一辈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