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指引人生 揭秘央视名嘴白岩松的"人生书单"

2018年12月21日07:5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10-20岁:《朦胧诗选》

白岩松说:“当我回望我的18岁,就是1986年的时候,饥饿的记忆对当时的我来说是非常明确的,但是我觉得竟然如此明确的饥饿的记忆,都不如与阅读有关的饥饿的记忆更让我刻骨铭心。”

高一高二时期的白岩松,在老师眼中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差”学生,用白岩松自己的话说,“我最惨的时候,混到全班倒数第二。”直到高三,白岩松才意识到,是该冲刺了。后来白岩松制定了独特的学习方式和规划,他用了一年的时间,从倒数的位置追到了全班前10,以全班第8名的成绩考上了当时的北京广播学院(即现在的中国传媒大学)。

然后,白岩松迎来了自己的18岁。白岩松说:“当我回望18岁,就是1986年的时候,我觉得最鲜明的记忆就是‘饥饿’。”

对于当时的白岩松来说,这种“饥饿”是双重的,并不仅仅是胃里头实实在在的饥肠辘辘。即使白岩松当时有着如此明确的饥饿记忆,他却觉得,所有的记忆都不如与阅读有关的饥饿更让他刻骨铭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