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多语种多平台发力 人民网带你换种"姿势"看两会

2019年03月08日08: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编者按:中国盛会,世界关注。每年3月,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全国两会,都会成为国际舆论的关注焦点。人民网在今年全国两会的对外传播中,发挥全媒体多语种多平台传播优势,紧扣国际传播视频化、社交化、移动化脉搏,运用视频访谈、图文直播等多种手段,向世界积极传播两会好声音。

人民网九个外文频道在PC端和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对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视频直播,并以快讯形式,发布报告要点。九个外文语种还第一时间编译政府工作报告600字干货极简版,并在国内外社交媒体平台推送。

 

《两会“英”播报》第一集截图

《两会“英”播报》第二集截图

作品名称:《两会“英”播报》

推出时间:3月3日

作品简介:人民网英文版推出两会“英”播报短视频节目(The Two Sessions Explainer)。以外国人看得懂、易理解的视频叙事方式,对外宣介两会。第一集短视频在“看见中国”Facebook账号播放量超过10万。

目前已经推出三集,分别为:第一集:两会看点第二集:中国两会 世界期待第三集: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视频在英文版网站、看见中国Facebook账号、英文版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

(责编:赵光霞、燕帅)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