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辉夏丹视频揭秘《新闻联播》手稿 播放量超两千万次

2019年08月20日09: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宋心蕊)每天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结束之后,观众们都可以看到主播在收拾稿件的画面,那么这些稿子到底长什么样子呢?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发布了一段小视频,由《新闻联播》的两位主播康辉和欧阳夏丹为网友揭秘。

康辉在视频中向网友展示了手中的稿件,并介绍称:“这个和一般的稿件不太一样,它是一行九个字,字体都比较大。这是符合提示器要求的稿件。”旁边的欧阳夏丹补充到:“所以我们在念的时候,这个字体看起来就会特别的清楚了。”欧阳夏丹还风趣地“怼”网友说:“很多网友可能会说听起来相当容易,你上来试试?”

《新闻联播》字字千钧,对每个字都要求力保精准,不能有闪失,所以《新闻联播》的主播们也承担了极大的压力。康辉透露了一件轶事,他只要听到《新闻联播》的片头曲,就会马上紧张起来。因此,他严厉禁止过办公室同事用片头曲做手机铃声。

这段风趣幽默的小视频很快获得了网友的关注,截至发稿时,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2800万次,微博点赞数超百万,网友们纷纷评论称“原来如此,长知识了”、“《新闻联播》最近画风大变啊,点赞”。#新闻联播主播手里的稿子长啥样#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