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电影《伶工学社》即将上映,百年伶工见证中国戏剧改革

2019年12月03日13:0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伶工学社》即将上映,百年伶工见证中国戏剧改革

  据悉,电影《伶工学社》将在2019年11月29日全国上映。该影片由骉马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和海门市一九九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南通市文广新局和海门市一九九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海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南通市崇川区新闻出版局、南通市文化创造研究中心联合摄制。由杨明腾执导,曹徐立,赵仁鹏为出品人,赵仁鹏为总制片人,曹徐立为制片人,由陈忠新、陈晓冰监制,陈金屛为编剧,王星玮、杨宇鑫、孙欣磊领衔主演,郝鹏飞、吕奕尘、魏军、苗皓钧、张青、张多担任主演。

  该片讲述了在上世纪二十年代,江苏南通的伶工学社有一批国内最早学习话剧的孩子们,他们为在这乱世中活着而挣扎,为推广话剧而煞费苦心,他们融贯中西,将一样舶来品内化成自我表达,最终感染了所有人,共同为社会思想进步推波助澜。

  伶工学社创建于1919年,是中国第一所新型戏剧学校。创办人张謇先生出于以戏剧艺术劝世励俗的宗旨,在南通着手戏剧改革,创办伶工学社是其重要举措之一。与传统科班比较而言,伶工学社这所以教授京剧为主,同时开设昆剧、话剧、舞蹈、西乐的综合性戏剧学校,其办学宗旨、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方面突破传统束缚,创立了现代戏剧教育之典范。

  而这群孩子就是伶工学社的第一批学生,他们单薄的肩膀上扛着巨大的任务。在思想文化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变革维新的主张和举措,力图通过文学艺术的感召力来开民智、鼓民力、新民德、学西方,以进行思想启蒙。所以他们不仅要开路,还要抵御着外界的压力。就像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成则为王,败则为寇。

  导演杨明腾,浙江宁波人,第一部剧情长片《天落水》获第十四届中国独立影像展CIFF大奖。

  也许这部电影可以将现代人的浮躁的情绪压一压,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