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楼兰传说:幽灵军队》横店开机

2020年01月02日16:0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12月31日,动作冒险网络电影《楼兰传说:幽灵军队》在横店正式开机,据了解,该片由广东优创合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溢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平治影视有限公司、广东精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制出品,天津天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创维酷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和鸣文化传媒限公司、伊犁华朗亿星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广州源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打造,北京溢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

2019年是网络电影产业大洗牌时期,减量提质成为市场共态,众多老牌发行公司纷纷转型制作,进一步质变的网络电影商业模式表明制片能力才是第一生产力。北京溢彩传媒作为行业第一宣发量公司,宣发营销能力备受认可,被外界冠以“专业、实力、口碑”的赞誉,也开始不断加强与提升制片能力。《楼兰传说:幽灵军队》是溢彩传媒第一部主出品制片作品,其对首部作品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从项目策划、剧本创作、团队组建到邀请初次合作的曾执导过《伏妖白鱼镇》、《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等众多爆款的实力青年导演刘轩狄,事无巨细、严密把控、稳扎稳打。相信有了多方的保驾护航,溢彩传媒定能打造一部制作精良、诚意满满的头部佳作。

“丝绸之路”楼兰文明网络电影首次呈现

久负盛名享誉国际的楼兰,是中国古“丝绸之路”最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通商之地,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商贾如云、经济繁荣的楼兰王国,也创造了东西方文化交流之最的璀璨楼兰文明。而辉煌的楼兰古城却从历史上无声地消逝了,楼兰遗址最早由一位瑞典探险家于1900年发现。关于古楼兰的消失之谜至今未解,学界众说纷纭,这吸引着世界各国的无数考古学家和探险家纷至沓来不断揭开这个神秘古国的面纱,也成为了《楼兰传说:幽灵军队》电影项目的创作之源。

应运而生的《楼兰传说:幽灵军队》无疑是2020年备受行业与观众瞩目的头部网络电影之一。一方面,选材楼兰的影视作品寥寥可数,这是网络电影首次呈现楼兰文明,能满足广大观众差异化、多样化的观影需求。另一方面,顺应开拓题材、树立精品的政策号召,《楼兰传说:幽灵军队》以热血正义保护文物为价值核心,守正创新,再现悠久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横跨古今“平行时空极致演绎千年传说

据悉,《楼兰传说:幽灵军队》电影故事设定双背景:民国时期和楼兰古国。电影集合探险、动作、科幻、悬疑、喜剧多元风格类型,融入家国、民族、爱情、友情诸多情感因素,讲述一段考古青年与楼兰圣女跨越时空共历的浪漫唯美又惊险刺激的西域冒险故事。

影片将构筑现实民国和虚幻楼兰两个平行世界,复古民国格调与欧式异域风情的视觉对碰成为电影的一大亮点。这不仅是有别于传统探险影视的风格认知,也是动作冒险类网络电影的艺术塑新。

全实景搭建彰显匠心品质

导演刘轩狄表示电影多元世界观的展现是筹备环节中的一大考验。电影团队策划前期参考了大量关于楼兰史实的影像记录资料,意旨向观众真实立体地展现神秘古老的楼兰古国风采。黄沙大漠、楼兰神庙、天使之墓、幽灵军队、楼兰古城、民国研究所等众多电影场景从设计、绘制、规划到搭建,每一步都力争做到准确和极致。

鉴于楼兰的特殊题材,电影团队在人物造型和演员选择上都尤为严谨。楼兰美女名闻天下,电影楼兰圣女的选角上团队费了不少功夫,于全国寻找颜值、气质、演技皆备的少数民族演员,可谓千里挑一。同时,异国演员的加盟更增添东西方气韵并存的楼兰文化色彩。人物造型上,民国考古队、楼兰国王、军队士兵、西部牛仔探险家等形象都分别做了精心设计。

《楼兰传说:幽灵军队》网络电影新颖采用双线叙事手法,描绘一幅瑰奇多姿的楼兰画卷,书写一场如梦似幻的西域古文明探索之旅,诠释一个神妙骇世的千年传说,传递不忘初心、勇敢无畏、坚持到底的正能量精神,呈现一部富涵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的作品。

影片由董冠杰、程涛、颢东、王建章出品,鲍玉成、林劲、王志国、李晨华、贺峰联合出品,游小琴、颢东、程涛任总制片,杨玉婷总策划,景琛妍、解放、蒲昭岑策划,杨翱、朱天娇制片,邢雅丽、刘薇、王雪、顾旭强联合制片,谢芳任文学顾问,刘轩狄执导,林健江任视效导演,内地青年演员刘畅、再米热、娃尔、付赫安琪联袂主演,美国籍演员艾克拜尔黑血、柯国庆、昆仑、周卓、林鑫皓、李高吉、徐伟、李冰寒、张涛倾情出演。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