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茶坊

敦煌网联合中国邮政直播 累积观看人次超过1.2万

2020年02月21日11:39 |
小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全国进入防控状态以来,货源及物流成为横亘在跨境电商出口企业面前的巨大挑战。世界卫生组织将此次疫情认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引发而来的各种消息让众多跨境卖家无所适从,焦虑不已。为了帮助卖家应对局面,敦煌网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直播形式对卖家关心的诸多物流问题进行权威解答。中国邮政国际业务部跨境电商处唐艳轩副经理“揽收不断、价格不涨、投递正常”的回答,给了卖家一颗定心丸。由于中国邮政国际业务是跨境电商出口行业最主要的物流选择之一,此次直播吸引了近千人在线互动,累积观看人次超过1.2万。

在直播中,唐艳轩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国邮政国际业务的服务情况:首先揽收不中断,除湖北地区外均揽收正常;其次物流价格不变,无需增加费用;境外邮政仍然正常接收和投递,不存在被特殊区别对待的情况。物流时效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欧美地区订单,建议适当增加承诺时效。

唐艳轩表示,目前中国邮政处理能力正常,能够保障邮件及时出口。疫情期间中国邮政的处理措施包括:每天对车辆及处理场地消毒,湖北地区还会对包裹一并进行消毒处理,并且与万国邮联和主要国家邮政积极沟通,主动告知疫情影响及中国邮政的处理措施。

针对广大卖家非常关注的疫情期间国际航线停飞减班问题,中国邮政国际业务部国际网路处姜延钊副经理的回答也打消了很多卖家的顾虑。他指出,目前国际邮件航空运输舱位确实受疫情影响出现了一定的缺口,但中国邮政已经紧急制定了特殊时期重点口岸国际运能补充采购工作计划,通过加班货机、整包货机、境外转运等多种运邮方式对运能缺口进行补充,未来随着业务量的增加,还会考虑开通加班货机,以确保国际邮件运输平稳,各口岸不出现大规模积压情况。

疫情期间特殊的直播间

据悉,此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参与的是敦煌网策划推出的“跨境物流专题系列直播”。在疫情让众多中小卖家措手不及的情况下,该系列第一时间邀请众多行业专家,针对疫情期间各方政策变动给跨境物流带来的影响,以及跨境企业如何做好应对,有哪些服务可以利用等卖家最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自2月8日起上线第一期以来就备受欢迎。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