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新媒体和电商助力 “蒲江丑柑”成为实力网红

2020年02月26日13: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5日电 (缪璐)“又到春来时,一起邂逅蒲江丑柑,迎接一整个甜蜜春天!”2月24日,天猫、京东、苏宁、1688、贝店、拼多多、云集等10余个电商主流平台,同步发起的“蒲江丑柑网购节”正式开启。

2月24日上午10:00,“蒲江丑柑网购节”启动,全县40余家电商企业在主流电商平台同步发起“蒲江丑柑网购节”优惠福利活动,并在抖音、今日头条、苏宁等12个平台开通网络直播。

蒲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富程做客直播间,为广大网友和消费者讲述蒲江丑柑的故事。网购节启动当天,各大平台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80万人次,当日订单超30万件,预售蒲江丑柑500多吨。

据悉,此次网购节将持续到3月下旬,期间将持续开展丽人直播、“疯狂的丑柑”游戏互动及商超直采等活动,让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享用新鲜美味的正宗蒲江丑柑。同时,还将有眼花缭乱的限时秒杀等活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也将同步推出“蒲江丑柑我在等你”的主题视频,为消费者还原蒲江丑柑从萌芽、开花、结果、套袋以及经历严冬风霜雨雪后采摘漫长一年的过程,届时也有网红主播等驻守并推出各种促销活动,链接店铺线上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网购节上,所有的蒲江丑柑均是原产地直供直发,均通过了原产地质量检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到13%以上,且都将在3-5天内配送到家,让消费者以最便捷的方式、最优惠的价格买到正宗的蒲江丑柑。

为确保取得疫情防控、生产保供和农民增收三大胜利,蒲江县将今年蒲江丑柑节活动重点放在新媒体和电商平台联动推广,以“蒲江丑柑甜蜜春天”为主题开展打造线上新媒体端的蒲江丑柑网购节,营造全民网购蒲江丑柑的狂欢。

“蒲江丑柑网购节”启动前夕,新媒体造势已经开始,#2020蒲江丑柑网购节#、#蒲江丑柑实力丑赢#等话题引发网友关注,更有川籍明星吴瑾言、王迅通过微博及视频进行抗疫助农公益助力,吴谨言在微博上介绍蒲江“北纬30度线的甜蜜与香气“,向粉丝推荐家乡特产;北石同学、黄刚、朱毅、杨建国、魏新、植物人史军等知名大V们纷纷进行线上点赞,截止至2月24日,微博上有关蒲江丑柑网购节的话题阅读量累计已达4400万。

同时,网购节期间还推出了“玩游戏奖丑柑”活动,市民可参与组委会开发的H5游戏“疯狂的丑柑”,采的越多得分越高,得分高者将获赠精美的蒲江丑柑和丑柑娃娃吉祥物,让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体验游戏乐趣并收到精美礼品。

蒲江县柑橘种植历史悠久,是中国优质杂柑之乡、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目前全县柑橘标准化种植基地已达25万亩,年产量超40万吨,其中春见、不知火等晚熟品种产量30万吨。良好的生长环境和科学的种植管理方式,成就了“蒲江丑柑”营养丰富、果香浓郁、脆嫩多汁、酸甜爽口等特点,产品远销东南亚、北美及欧盟地区。2015年,“蒲江丑柑”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9年进入全国区域品牌价值榜第41位,柑橘类第3位,品牌价值达81.29亿元。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蒲江县今年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及专门的扶持措施,引导蒲江丑柑等当季鲜活农产品电商销售,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保驾护航。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和电商是农业产业升级的有利引擎。既能促进农产品销售,也是农产品品牌打造的重要通道。“蒲江丑柑网购节”的创新尝试,以及蒲江县推出的创新举措和专门扶持措施,为其他地区积极利用新媒体和电商,助推农产品上行,打造农产品品牌,带动农业产业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