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茶坊

电视剧《清平乐》首播获赞

2020年04月08日15:21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昨日,由王凯、江疏影等主演的古代传奇剧《清平乐》正式播出,精美的画面、恢弘大气的格局、文韵悠长的台词,以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获得了外界一致好评。

《清平乐》故事画卷徐徐展开 少年内侍徐凌晨初亮相

电视剧《清平乐》改编自米兰Lady小说《孤城闭》,原著文采斐然、情节动人,深受读者喜爱。电视剧以宋仁宗的一生为主线,在原著儿女情长的基础上突显家国情怀,高立意、大格局,视野更加开阔。

作为正午阳光推出的又一力作,《清平乐》开播之前就获得了外界的强烈期待,加之由导演张开宙、编剧朱朱领衔的王牌创作阵容,一经播出,精彩紧凑的剧情就吸引得人欲罢不能。在古色古香的画面中,故事徐徐展开,饰演主人公少年时代的小演员们最先登场,令人目不转睛。比如少年张茂则(徐凌晨 饰)就让人忍不住点赞,更有网友感叹“这小茂则清秀得很!”宋朝扮相的徐凌晨果真不负众望,举止文雅、言谈谦逊,一秒让人回到森严的深宫。

《清平乐》不仅剧情好看,细节也十分讲究。画面讲究对称构图,看起来和谐大气,与宋朝繁荣景象颇为贴合。置景、道具处处体现着中国风之美,彰显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就连演员服饰的细节都十分走心,其中,小内侍的造型可谓严谨内敛,加之徐凌晨的精湛演绎,让张茂则别有一番古代少年挺拔清瘦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目前网友期待值最高的电视剧之一,《清平乐》的演员阵容也可谓最大看点。从首播来看,无论是王凯、江疏影等演技派,还是杨玏、叶祖新、喻恩泰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都为《清平乐》增色不少,就连青年演员的诠释也可圈可点,让《清平乐》的画卷展开之时,赢得了外界诸多好感。其中,饰演少年张茂则的徐凌晨年纪不大,却已经是个小戏骨,《寂寞空庭春欲晚》中忧郁内敛的少年纳兰容若,《如懿传》中天真可爱的十二阿哥永璂,《宸汐缘》中的俏皮仙童包锁柱,《九州缥缈录》里那个狠刺了刘昊然一刀的秘密侍卫……“剧抛脸”徐凌晨总是能给观众带来新惊喜,在《清平乐》中解锁新身份的他,又凭借精湛演技获赞,从过去到现在,徐凌晨始终坚持用一个又一个角色,诠释作为演员的纯粹初心。

据悉,电视剧《清平乐》自4月7日起,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每晚20点播出,腾讯视频会员每晚22点跟播卫视,免费延后24小时。少年当时,未来可期。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