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大朋友小朋友暖暖过六一,这些融媒作品走心又好玩

2020年06月01日13:4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暖暖的充满童趣的日子里,不少媒体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融媒作品,上传照片生成自己的卡通形象照、完成一套“考卷”回忆儿时看过的动画片、听一听董倩给孩子们的一封信、看一幅可爱又可敬的中国小小少年长图、对一对那些童年时候的神秘“暗号”……让这些走心又好玩的作品,陪伴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过“六一”

点击查看

作品:《遇见童年时的自己!这里有一张你的卡通形象照》

出品:人民日报新媒体

简介:每个人心中都有个长不大的自己,人民日报新媒体在童趣满满的节日里,为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上传照片即可生成自己的卡通形象照。

点击查看

作品:《制作你的童年成分表》

出品:人民日报客户端、网易新闻

简介:泡泡糖、干脆面、舒克贝塔历险记、圣斗士星矢、跳皮筋、丢沙包……有哪些构成了你欢乐的童年?人民日报客户端、网易新闻联合推出互动H5《制作你的童年成分表》,通过选择儿时的零食、动漫、游戏,再输入自己的名字,即可生成个人专属童年成分表。

点击查看

作品:《今天,我们都是快乐的小朋友!》

出品:新华社

简介:黑白电视VS全息影院、跳皮筋VS滑板、套圈VS盲盒、滑铁环VS遥控车……接触的事物在改变,但那份纯真的快乐从未改变,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在六一之际,推出一组动感创意海报,对比不同年代的孩子们常玩的一些玩具。

点击查看

作品:《@成年的你 想过儿童节?先答对这套题》

出品:央视新闻

简介:葫芦兄弟、黑猫警长、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这些“80后”“90后”耳熟能详的动画形象,都是童年陪伴我们的好朋友,长大后的你还保留着多少关于他们的回忆呢?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给成年的你出了一套“考卷”,不求助搜索引擎,你能答对多少题?

点击观看

作品:《致我们最亲爱的孩子——关于爱、成长和未来》

出品:央视新闻

简介:董倩既是一名记者,也是一位母亲。今年正月初一,她与孩子告别奔赴武汉采访报道。95天,她记录下无数发生在武汉的故事,也见证了生死之间的人性之光。2020年如此不同,它一定会在孩子们未来的生命里留下印记。在六一儿童节,董倩写下了一封“关于爱、成长和未来”的信,致我们最亲爱的孩子。

点击查看

作品:《童年回忆售卖机》

出品:央视新闻、今日头条

简介:上课被老师点名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下课和小伙伴在操场上玩滚铁环,睁着眼睛做眼保健操,打着手电在被窝里看漫画……回想起童年,你有哪些专属记忆?“六一”儿童节,央视新闻联合今日头条推出“童年回忆售卖机”H5,收集了关于童年的61件回忆,网友可以生成专属自己的“童年记忆清单”。

点击查看

作品:《你好,少年!》

出品:人民网

简介:懵懂年纪,稚嫩脸庞,有担当,敢追梦,向阳而生,可爱可敬。六一儿童节,人民网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组手绘长图,展示令人感动的“小小新闻主人公”,这些孩子的事迹让我们感动惊喜,给我们温暖力量!这,就是中国的小小少年!

点击查看

作品:《28256,28257!》

出品:新华网

简介:28256,28257;大风车吱呀吱悠悠的转;眼睛瞪得像铜铃……说出上句,马上就能接出下句,才是合格的“小朋友”。无论过去多久,曾经那份纯真与快乐始终都是记忆深处最柔软的部分。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组手绘动态海报,来看看这些童年神秘“暗号”你还能对上几个?

点击查看

作品:《今天,允许自己做个小朋友》

出品:中国新闻网

简介:大白兔奶糖、大大泡泡糖、无花果、沙包、玻璃弹珠……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今天,允许自己做个小朋友”晒出了各种老照片、旧截图,开启“儿时记忆”,让成年人也过个儿童节。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