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茶坊

电视剧《塞上风云记》座谈会张家口举行

2020年06月30日14:12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随着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热播的电视剧《塞上风云记》完美收官,6月29日下午,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联联合举行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电视剧创作拍摄、热播情况、播出反响、进一步推动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市长武卫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宝岐主持。

座谈会上,宣读了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为电视剧撰写的文稿,河北省文化厅原副厅长李建华、《塞上风云记》总制片人王子囡及编剧刘雪飞、张家口文旅投集团董事长吴一凡、清河影视产业基地总经理陈茂岳、市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刘振瑛等剧组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记者、观众等分别发言。《塞上风云记》剧组主创:总导演林峰、艺术总监李光复、美术指导都向东、演员韩栋、徐梵溪、张宁江等虽未到场,也录制视频发表感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电视剧的热播表示祝贺,他说,《塞上风云记》的创作拍摄和热播,贯彻了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是全体创作人员辛勤努力的结果。时空变换、斗转星移。新时代的张家口要深入贯彻落实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传承“丝路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切实承担起应有的历史使命,扮演好时代角色,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同时,要以《塞上风云记》的创作拍摄和播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找准张家口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把影视产业作为发展“七大主导产业”,推动“五城”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切实强弱项、补短板、搭平台,大力推动影视产业持续发展、落地见效,积极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宣传推介,努力让更多人通过《塞上风云记》了解张家口、走进张家口、爱上张家口。

张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峰,副市长李宏,剧组代表、出品单位和顾问代表,企业家代表,“一带一路”旅蒙人士代表,张家口市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县区代表、基层观众代表,以及驻张媒体、市属媒体记者参加会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郭志坚等张家口籍知名人士,《塞上风云记》主创和主演代表,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以及我国知名影评专家学者和重点高校教授等为座谈会录制了影评视频或撰写了影评文稿。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