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高考学子,我在新传学院等你!【5】

2020年07月0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院长寄语:

十三朝古都,气象万千;六十载耕耘,春华秋实。传承“老延大”红色基因,这里有西北地区最早的新闻学专业;坚持法治信仰、立德树人,这里是全国重要的法治新闻人才培养基地,欢迎同学们报考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用新闻传播的视野观看时代,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 孙江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室

学院简介:

西北政法大学是著名的“五院四系”之一,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和顶级殿堂,学校前身是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从陕北公学起步,历经延安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西北政法干部学校、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西北政法学院等时期,学校于2006年11月正式更名为西北政法大学。

1959年,在曾任《晋豫日报》社、新华通讯社太岳分社社长,时任西北政法学院副院长的何微先生的直接领导下,学校创办了西北地区最早的新闻学专业。1964年因国家高等教育调整而停办。1999年,在何微先生的大力支持下,新闻学专业复办,新闻传播教育得到快速的恢复与发展。2003年,新闻传播学院成立。

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4个二级学科授权点)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MJC)授予权,其中,“法制新闻与传媒法”和“网络政治传播学”是西北地区最早设立的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色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新闻学(法制新闻)、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和戏剧影视文学等6个本科专业。新闻学专业先后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是全国重要的法治新闻人才培养教育基地。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