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高考学子,我在新传学院等你!【7】

2020年07月0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院长寄语:

作为有近四十年新闻实践的媒体人,真诚欢迎同学们走进“东方巴黎”哈尔滨,走进美丽的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在这里,你不仅能感受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收获,更能为将来投身巨变发展中的传媒业,找到“授人以渔池,更甚授人以渔”的崭新创业舞台。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徐江善

学院简介: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创办于2005年12月,是我国东北地区教学与科研领先、国内有影响力的新闻传播学院之一,是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与黑龙江大学三方共建。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前身,是1985年设立的中文系新闻学专业,是黑龙江省最早设立的新闻学专业。截至2020年,该院设有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学、广告学、传播学四个本科专业。新闻学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黑龙江省重点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黑龙江省内最早开办,是黑龙江大学重点专业。学院是黑龙江省最早开展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教育的单位,现在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学院传媒实验中心是黑龙江大学国家级文科实验中心的重要组织部分。设有新闻采编、数据传播、视频编辑与创作、录音、数字演播、广告画室和创新实验室等实验平台。学院与新华社黑龙江分社、黑龙江日报新媒体中心、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及其ZAKER平台、黑龙江新媒体集团、电通广告有限公司、北京腾讯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约共建实践基地,有着多种的形式的协作或合作。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