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20高考进行时,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拍了拍"学子【4】

2020年07月0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院长寄语:

对未来最大的康概,就是全力以赴把握现在!深圳大学传播学院衷心祝愿各位学子高考顺利,达成所愿!

选择深圳大学就是选择了一个有潜力的未来!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期待大家的到来!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 巢乃鹏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

学院简介:

深圳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始建于1985年,开办了公共关系专科,1989年开办广告学本科,此后陆续开办了传播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等本科专业,2006年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正式成立。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现有新闻系、广告系、网络与新媒体系三个系,分别设有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具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获批设立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目前有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1300余人。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深圳大学新闻传播学科位列B类,并列全国第17名。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在国内最早推行本科毕业设计,通过将毕业设计作为集中体现学生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创造潜质、社会适应性和实践操作能力的实践教学环节,开辟了“应用型文科本科毕业设计”的崭新模式。近年来,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不断探索高水平应用性传媒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成功建设了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逐渐形成以“开放式、融通性、实战化”为特点,通过“全媒体培养+产学研合作”的双轮驱动,以“优质课程建设工程+教学实践平台创新工程+本科毕设改革工程”三大工程为抓手,层次递进,条块组合,良性互动,从而实现“理论与实践融通+技术与人文融通”高水平应用性传媒人才的培养。该项改革探索获得了2019年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度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也成功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立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