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20高考进行时,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拍了拍"学子【5】

2020年07月0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吕新雨

院长寄语:

全球视野,中国声音,秉中持正,追求卓越。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在美丽的樱桃河畔欢迎2020年青年才俊的到来!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学院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传播教育源远流长。1920年上海圣约翰大学新闻系成立,亚洲新闻高等教育由此发端。1925年,圣约翰大学爱国师生基于“五卅惨案”愤而出走成立光华大学,光华新闻系承继圣约翰新闻系注重实践的教育理念,并注入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此同时,大夏大学开办新闻教育,并于1928年创办我国最早的广告学系。光华大学、大夏大学的新闻传播教育英才辈出文华璀璨,戈公振、汪英宾、谢六逸、陆梅僧等名师先后于此执教,培养出邓拓、储安平、张稚琴等一大批杰出新闻工作者。1992年华东师范大学兴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02年传播学系成立,2004年传播学院成立。院训为:全球视野、中国声音、秉中持正、追求卓越。

学院明确学科定位,顺应全球化与网络时代背景下传媒融合发展的规律和态势,确立以“新闻学”、“传播学”以及自设“视听艺术传播”作为学科发展方向,以智能传播、融合出版、创意传播和视听艺术传播为四大特色增长点,构建金字塔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学素养,厚植人文底蕴,在夯实专业能力的基础上分类培养,造就高素质、专家型的卓越传播人才。传播学院下设广播电视学系、新闻学系、广告学系、出版与文化系4个系, 拥有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5个本科专业;设有戏剧与影视学、新闻学、传播学3个学术硕士点,设有新闻与传播硕士、艺术硕士(广播电视)、出版硕士3个专业硕士点;拥有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