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拓展5G应用,助力产业升级”高峰论坛暨2020移动互联网蓝皮书发布会将于7月14日举行

2020年07月10日07: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5G商用一年之际,由人民网主办的“拓展5G应用,助力产业升级”高峰论坛暨2020移动互联网蓝皮书发布会,将于7月14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活动由人民网研究院承办。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5G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快5G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这意味着在建网的同时,加快拓展应用成为5G商用的另一重点任务。

本次高峰论坛将邀请相关部委领导、业内专家学者、行业机构组织,以及运营商、5G应用领先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用好5G为各行各业赋能,展望5G应用的发展前景。

论坛上将同时举行2020年版移动互联网蓝皮书发布会。自2012年起,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学者与研究人员每年编撰出版移动互联网蓝皮书。2020年版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于今年6月底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担任编委会主任并做序,人民网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人民网副董事长、总编辑罗华担任编委会副主任,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担任主编。全面总结了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分析了移动互联网年度发展特点,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判。

(责编:宋心蕊、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