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网短视频《这一夜,我们为她点亮太空!》荣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2020年11月02日19:2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今日揭晓,人民网的短视频现场新闻《这一夜,我们为她点亮太空!》荣获二等奖。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人民网策划组织了点亮人民红 网聚中国心——“向祖国表白”全国城市灯光秀活动。9月20日,全国26省份48个城市84个地标建筑集体持续点亮,从北到南,从西到东,“人民红”闪耀夜空,点亮中国,献礼大庆,人民网各地方频道记者在全国84个地标现场用图片、视频的形式进行实时报道;9月21日,人民网整合各地灯光秀现场视频推出现场汇总视频《这一夜,我们为她点亮太空》,通过人民视频进行发布;9月27日起,人民网对现场视频进行二次加工,分别以“暖情篇”“燃情篇”“浓情篇”为主题,推出“向祖国表白”灯光秀混剪短视频三部曲,以不同风格回顾展示了本次灯光秀的经典场景。

人民网“向祖国表白”城市联合公益灯光秀活动既有创意又有声势,覆盖人数过亿,烘托了节日气氛,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这次活动既是主流媒体在重大新闻节点举办大型活动的积极探索,也是人民网创新重大主题宣传模式、推动媒体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点击查看专题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